close
這是第二個劇本。
----
開場曲結束後,布幕拉開,第一幕開始。

第一幕

開場
所有演員站在布幕後方,由公主領唱本劇開場曲(杜蘭躲公主序曲)。
曲畢後其餘角色離開,台上留下公主、侍女*2及旁白。

公主的開場白
公主:「今天又是一個(殺人的)好日子,今天來(送死)的可真多呀!
就讓我來達成(百人斬)這些人的夢想吧。把第一名(找死的開胃菜)給我傳喚上來。
旁白真是深得我心。」()內為旁白台詞
隨後公主坐(或躺)在椅子上

第一名挑戰者
旁白:「此時第一名挑戰者出現了,他是否能贏得公主的芳心呢?」
挑戰者出現,侍女:「傳第一名挑戰者」
挑戰者向前,曰:「公主您好,我是來自天後宮的A級黑豬肉。
為了表達我對你的愛意,就讓我獻上一曲吧,music!」
唱到一半時破音,公主及侍女舉牌淘汰,音樂停止。
公主:「你的尾音都飄掉了,甚至還破音,唉~你可以去死了…」
挑戰者慌張道:「公主慢著,我還有加分題」
再唱一次,依舊破音。
公主:「無言,先拔舌頭再砍頭好了。」
侍女把挑戰者拉出幕外,另一名侍女把一旁的累積人數表翻面,達98名。
旁白:「累積人數已達98名。」

第二名挑戰者
旁白:「第二名挑戰者出現了,他會遭逢跟上一位一樣的下場嗎?」
挑戰者:「我是來自中東的阿阿阿門,我為公主您準備了各國珍貴的美容用品,希望您會喜歡。」
挑戰者向前遞交給侍女,侍女再給公主,公主拿起來鑑賞一番。
公主:「這東西看起來還挺不錯的(旁白:公主看到了上面的產品說明後大怒),
xx牌修護液,萃取植物精華,為您修復因歲月而受損的肌膚…夠了!
我記不得我的肌膚有受損喔!先潑鹽酸再砍頭好了」
侍女把挑戰者拖出幕外,另一名侍女把一旁的累積人數表翻面,達99名。
旁白:「累積人數已達99名。」

引子
旁白:「第三名挑戰者出現了還帶著一名隨從,看起來還滿有希望的喔!」
卡拉富王子:「公主您好我是卡拉富王子…」
公主打斷了他的話,說:「你們通通下去吧,我有點累要先休息一下。」
其他人都退下了,公主倚著椅子睡著了,睡前:「那個男的好像有點眼熟…」
布幕拉上,第一幕結束。

一、二幕串場
※此時布幕拉上
公主的童年回憶
旁白:「當公主還是小公主的時候,她常常離開小島四處遊玩。
有一次她看到了一名男孩手中拿著一疊東西,她很想要,於是上前向他要。
他不要給她,他說要達對三個問題才要給她,可惜她不會,
於是她眼睜睜看著第一次她要的東西竟然得不到,
而男孩叫公主靠了過來跟她說還有方法可以得到,小男孩靠在公主的耳邊,
然後往她的臉頰一親後就逃走了,留下錯愕的小公主一人。」
小公主跟小男孩依旁白的話而動,沒有台詞。
布幕拉開,第二幕開始。

第二幕
第三名挑戰者
※卡拉富王子回答問題時只有動作沒有聲音
公主睡飽後就把人都叫上來了,侍女、王子及隨從上台。
公主招了一下手,卡拉富王子曰:「公主您好我是卡拉富王子,旁邊這位是我的隨從杜蘭,
您的三個問題就是…」公主瞪大了眼,旁白:「出乎意料,他竟然會公主的三個問題,
連問都沒問就知道答案了」公主:「你們兩個先退下吧,
婚禮的事明天再說(兩人退下後)難道他會是當年的小男孩?
不行,我一定要查個明白。侍女傳我的口令下去」
侍女:「傳公主口令,現在全城的人都不准笑,直到找出他們的身分為止!」
布幕拉上,第二幕結束。

二、三幕串場
※此時布幕拉上

杜蘭的獨白
演唱
布幕拉開,第三幕開始。

第三幕
最後的婚禮
旁白:「終於婚禮還是舉行了。」
※角色由觀眾席走到舞台。
公主及王子走向前,後面跟著一名伴郎(隨從)、伴娘(侍女),走到了見證人(侍女另一)前。
見證人:「卡拉富王子,你願意娶公主為妻嗎?是否願意照顧一生一世,不離不棄嗎?
不論出門被車撞、標會被倒會、股票被套牢、皇宮被巨人踩扁、拉鍊沒拉被看光,永遠都陪著她?」
王子:「我願意」
見證人:「公主,你願意嫁給卡拉富王子為妻嗎?是否願意照顧一生一世,不離不棄嗎?
無論發生任何事或是任何時候,永遠都陪著他?」
公主:「我…我…」轉向杜蘭曰:「杜蘭,你後面有丁丁,丁丁是個人才!」杜蘭背對公主,
旁白:「正當杜蘭疑惑後面什麼也沒有的時候,公主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繩子,把杜蘭的雙手給綁了起來。
原來杜蘭才是當年的小男孩,那名王子只是杜蘭的死忠兼換帖罷了。」
公主說:「那一年你偷吻了當時年幼無知純潔的我,這一幕我忘也忘不了,
最後我愛上了你,這些年我派人找了你好久,但都沒有下落呀!我知道你在躲我,
所以我不裝作殘忍嗜殺點,又怎麼能夠把你給引出來呢?」
公主拍手,道:「出來吧!那些被我殺的人,你們可以去一旁領鐘點費了。」
她對著杜蘭說:「這次你終於被我抓到了,我看你再怎麼逃!」
語畢,她扳起了杜蘭的臉
(杜蘭掙扎,但仍就躲不過公主的淫威),她對他深深的一吻。
吻後,公主高歌一曲,布幕拉上。
劇終,落幕**ˋ(  ̄▽ ̄)ˊ***
---
寫第二個劇本的原因是我先前還有寫了另一個劇本,
但我放棄了那個劇本不用。
這齣音樂劇是在21/31日演的,
有看過演出的同學就會發現現場的跟劇本有些微的不同,多了許多的笑點。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其他組員們的有趣點子。

以下是選用的曲子:
開場序曲 opening Run 選自濱崎步I am...中的第二首
大合唱 Bold & Delicious 選自濱崎步(Miss)Understood中的第一首
挑戰者1號的第一首歌 表白 選自蕭亞軒1087中的第一首
挑戰者1號的第二首歌 Flavor of Life -Ballad Version 選自宇多田光的第18張單曲
挑戰者2號的背景音樂 Bold & Delicious 選自濱崎步(Miss)Understood中的第一首
一、二幕串場的背景音樂 Wonderland 選自濱崎步My Story中的第五首
第二幕的背景音樂 Full Moon 選自安室奈美恵PLAY中的第二首
杜蘭的獨白 模樣 選自張懸親愛的...我還不知道中的第七首
第三幕的背景音樂 Endless Story(前半段)選自伊藤由奈Heart中的第二首
公主獨唱 Endless Story(後半段)選自伊藤由奈Heart中的第二首

清一色都是女性歌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