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樹,尤其是上了年紀的樹,看到雄偉的身影壯麗的枝葉心情變好了起來。
大樹可以沉澱心靈,撫平焦躁。

二中是所歷史悠久的學校,從日治時期就創校了。
理所當然的,二中也有著歷史同樣悠久的事物,
不僅有小禮堂、紅樓,更處處長著了大樹,其中以弘道樓中的大樹最具特色。
一年級時教室在弘道樓三樓,有時到其他教室上課或是科學館或是明德堂,
出出入入上上下下都會經過那棵大樹。
從教室步出看到的是成群的樹葉茂盛著;
走到樓梯間看到枝葉恣意地向外生長;
二樓大樹氣根垂掛著;
到了一樓看到的是複雜的樹幹上有許多紋路像血管彼此交錯堆積向上。

一二年級我都是分到外面打掃,一年級在校門右側,二年級則是操場。
雖然打掃的地方不一樣可是掃的卻是相同的事物-樹葉,除了別人隨手丟的垃圾之外。
同時,從大門口延伸的馬路同樣也覆蓋著滿滿的樹葉,
每當假日過後的第一個上學日,走過那裡都是卡茲卡茲地響。
雖然我喜歡大樹,但是當要把他灑滿一地的葉子掃起來時,心中便有股無力感,
尤其是紅土操場跑道不是紅色而是綠色時。

最近,有機會上了弘道樓四樓,
大樹在此又呈現不同的風貌,一伸手似乎就會被他所擄去。
儘管我還是得掃著那些掉了又長,長了又掉,無窮無境的樹葉,
但我還是喜歡著大樹,想要躺在他的懷抱當中,聽他說些我從未經歷的歲月。
---
又是週記系列...
這次的題目二選一,寫校園中喜歡的景色或是美麗的一角。
儘管兩個題目我都不怎麼喜歡,
但還是我得選一個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