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是有太多的雜音阻礙我聆聽,
路上車水馬龍、教室裡同學嬉笑、家有父母嘮叨。
這些聲音如同耳語般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想要仔細聽出些什麼來,卻又全然無法解析。
無人的太空站,訊號如此模糊。
在外太空,一切是那麼清楚而又雜亂。
腦中的聲音說著:我們必須盡全力尋找下一個太空站,
這樣才能與世界重新取得聯繫。

再次發動引擎,巨大的發動聲在真空的太空中是虛無的。
微弱電波自船體投射而出,掃向黑暗的四方。
面板上亮起的小小光點,
那會是太空站還是星球或只是一個被遺留下的太空垃圾。
鎖定那個光點,前進。
途中訊號漸強,我開始收到些訊息,進行無聲的聆聽。
空洞的城市高樓、風起的大草原、巨浪襲擊海岸、
無人的電車駛離都市、大雨酸了綠地…
呈現出一片壯麗的衰敗,聲音自此凝固。

我離開太空船,走到這荒蕪的漠地,
但這是一種全然的熟悉,我曾見聞過的。
而訊號開始聚集,語言再度展現開來,老夏天自城市中漂浮,
海上花穿透了昨日的流離,是花園的神祕預兆。
這是種自然的回饋,在那些呢喃的語言中,我解讀出時間遺留的訊息。
當貿易風吹起,我用臉頰貼緊月球。
---
向雷光夏致敬,但這是週記系列…
題目是聆聽,但我自己加了副標:太空漫遊。
原因是當我不小心寫到「無人的太空站」後,我就開始爆走了。
收尾堅持用「臉頰貼緊月球」做結,
裡頭順便偷渡了不少這張專輯的歌進去,
主要是集中在第三段。
至於寫成這樣跟聆聽還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呀(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