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344.jpg
忽然天寒了,北風吹得窗戶直發抖,秋天似乎是被省略了。
(氣象報導一下子低溫可達1X度,一下子逐漸回溫地)
我也收起部分短衣,拿出了可以讓我當水袖甩的長衫。
在台南,仍可以穿著夏天的衣服四處走動;
球場上也是有人熱地裸露上半身打球(當然不是我...)。

試想如果我往緯度更高的地方移動。
淡水河是台灣(早期唯一)具有航運價值的河川,
而其他河川大多為荒溪型河川。
淡水河的特點在於終年都有水分灌注,
意味著終年有雨。
冬天,冷得要命,除了北風還有雨,
濕的會比乾的感覺還要冷。
我是否能忍受這種生活?
這值得我慢慢考慮,當然還有其他因素。

最近早上醒來,天未亮。
先拿放在床邊的外套來穿,再起床,
像是個老人,或如同昆蟲一樣冬眠,蟄伏。
刷牙前,天正露臉;
出來後,天就亮了。
中間當天氣好時,沒有濃濃的雲層遮蔽,
天空是片漂亮的漸橙(層)。

於是我打起精神,騎上單車,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