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社團,關於我的高中生活
我從未能為自己決定過什麼
期待某種事物的到來,只能躲在遠處看著人們翩翩起舞
之後便默默離去

  「青年的三個夢」這是由三首詩所組成的故事,片段記載了我的社團生活及其他失落,我的青年三部曲。他們分別是:青年有無的夢youthNoDREAM、青年的夢youthdream及青年續夢youthMayDREAM。這順序只是我完稿的順序,無關閱讀順序及情節發展。
  一直以來,我的寫作都是由自己的生活經歷發展而成-即我不會去關心那些所謂很大的事物(如社會、國家或是歷史)-目前我所在意的是青年社及獨立音樂,好吧還有課業。有時我會嫉妒那些和我同輩的那些人,他們姿態優雅,有深度有內容有想法,文章一口氣可以寫個上千字之類那種(看看這篇有沒有機會)。他們著實與我們這種平庸沒有目標及想法的人不同。但想想,他們是他們我是我,我沒有必要去模仿他們,我走的是我自己的路,這當然是某種自欺欺人的安慰。

第一個夢:
青年有無的夢youthNoDREAM
完稿時間2008年3月
第17屆四校文藝獎新詩第三名

  關於這篇的背後故事可參考-離開,時間遺留下了魚的氣泡-這篇。我這麼離不開27社的原因,我想我是在為我所做錯的事情贖罪,可是他們沒有看到,也不在乎。Les Jours Tristes悲傷歲月的故事是真實的,一直在等待某種形式上的和解,但聽著雷光夏的歌安慰自己。

這世界是一個謎語,我們誰也不想去解開
是為了要拯救自己,卻成為了別人的天使    雷光夏/別人的天使


第二個夢:
青年的夢youthdream
完稿時間2008年12月31號

  這是貼在另一個部落格的作品,相較於其他兩篇這篇顯得十分光明。有機會的話,會在收回來修一次的。155二青窈是我為了校刊所開設的部落格,雖然我不敢說我們去年做得校刊很好,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的售後服務絕對是第一的(即使校刊出版了快一年了,部落格仍然會定時更新,贏過許多學校的社網)。

第三個夢:
青年續夢youthMayDREAM
完稿時間2009年2月25號
原名:風起,風落

  我有一篇未完成稿-沙漠起風時-寫的是學校是文化沙漠之類的。後來借了風和沙的意象寫了這篇,大意是"明明是一起完成的東西,為什麼講得全都是你們的功勞",光看原文是絕對看不出這個東西的(科科),除了這個還加上了高三對社團生活的感慨。上週末去18屆四校文藝獎的決審會,看到了以前的豆芽幫及學弟妹們,十分懷念以往的那種忙得要死生活。

  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彩虹,這是一篇去年社團生活的總結。這篇是今年社團後高三生活的總結,希望之後我可以真的下定決心拚指考,在NCCU好嗎。不要再讓自己後悔一次了。
---
即使寫了這麼多還是沒有破千字......0rz
關於這篇大家看看就好,文字忠實紀錄情緒,但我想法隨時會變。

本篇增加957字,累計5084字。
總之,這一萬字計劃有50%的完成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