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中我站在隊伍中等候末班公車,
縱使之間來了其他路相同終點的車,
我依舊是獨自等候用耳機隱藏心情。

我從我的所在來到你的所在,你的城市如此熱鬧
在這之前我曾有個目標追尋,
但現在我發現我已經沒有任何理由繼續下去了

在你的園地走著,濕滑的大道延伸至半山腰
可以看見城市的燈火以及潺潺的景美溪與醉夢溪

很久以前我曾經來過,想像以後可以在這裡走著,與你
現在我在相同的地方走著,想像你以前及未來在此經過,可我不能與你走著

我試圖撥打你的號碼,你說去年暑假你弄壞了手機,但怎麼還是同樣的號碼
終於你接起了手機,但你也忘了我是誰,你試圖猜測...
如果我是你的國小同學那好像也不錯,至少我們可以有個可以稱呼的關係
你曾說過我不了解你,但你也不曾把我放在心上

我在你的國度,但你不在,不過那也不是什麼值得注意的事了

時間到了還是得回自己的地方,在門口坐上了公車
再轉到了捷運站,再換線搭到終點站,這樣移動已經花了一小時
出口人們排著公車11:30有一班,可是坐滿了司機就不多收人
只能繼續等待(群眾幾乎是以兩人為一個單位的),等候12點末班車
公車快速駛過北二高,再次回到有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