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他們頭也不回地搭上了北上的客運離去,
還來不及告別
我停留在原處等待那班該來的車,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不同,或許的確不同

夜車在國道三號上奔馳,
台中的燈火燦爛,景色好不真實
輕飄飄地在夜裡飛翔

日間群眾聚集,未被凶猛的午後雨趕去
那是地面上的六色彩虹
有愛有歡笑有擁抱
還有天氣好熱......

長久以來我處在一個曖昧的位置
靠得很近卻又不屬於
與他們一同行走,舉著牌子
看著他們與其他的他們的往來熱切
我知道那不是也不會是我的圈子
只是一日的魔法而已

道德進步主義提供了人權、政治正確的字眼
我是__,所以我支持___
但那是每天得面臨的處境,沒有一時激情也沒什麼退路
與人的反覆展演,讓你以為是......

我又開始打掃房間,自己煮東西給自己吃
降落地表,回歸日常生活
或是繼續耍廢(?)

反正沒剩多少時間了,也沒剩什麼下來
在與我無關的世界裡

也或許是我怕自己受到傷害所以才什麼事都沒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