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五個人,爸爸、媽媽、兩個姊姊和我。其中大姊在兩年多前考上麻豆某大學而搬走
了,不過為了打工每周末還是會回來家裡住。

今年家裡剛好有兩名考生,二姐和我,分別面對基、學測(及指考)。她的第一志願是台
南大學某科系,我的志願填了一中二中。可惜天不從人願,兩人第一志願皆沒上,於是我
上了二中她上了屏東某國立大學。因為位於外縣市她勢必得搬到屏東去,九月份開學了,
所以家裡就只剩下了三個人生活,爸爸、媽媽和我。

家裡也就有所改變。本來晚上都有媽媽的愛心晚餐可以吃,但是家裡只剩三人開伙反而浪
費加上他們倆有時會加班,所以我就成了外食一族。家裡三樓是我們三個小孩的空間,我
一間,兩個姊姊一間,她們的房間有冷氣吹,所以每到夏天我總是搬去與她們同睡,可是
現在三樓是我的天下,但是每天晚上只有一個人睡,房間裡空蕩蕩地只有我一人感到有點
寂寞,而且一個人睡的話開冷氣又嫌奢侈。家裡也不用洗衣機了,只有三個人的衣服用洗
衣機洗怎麼會乾淨呢(磨擦力會不夠)。

現在有問題時也無法找人詢問,姐弟三人只能在MSN上互相聊天問暖,彼此之間只有文字
交談,雖然方便但感到有點不真實,畢竟不是真正地面對面交談。只有在全家聚會時才有
真實存在的感覺。

三年後家裡可能就只剩兩人生活……
---------
本期的Freetalk內容可真不輕鬆,可能以後考慮換系列...
還有請忽視某tr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碳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